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

【同人/不虐】吸血鬼騎士 想像結局 -3



『優姬....我希望妳.....』

在我失去身體漸漸失去主導權,愚笨的腦子失去知覺前,

我親手,將我世上最深愛、最美妙的存在,

『我希望妳可以.....和椎生在一起。』
託付給──

扶上她那美麗的臉龐,瞧,她正哭泣著,淚水不斷地滑落臉頰,淚一行一行的劃下,撲簌簌地滴上我的臉,我沒有抹去,像是勉強自己的擠出一絲笑容,為她擦去溫熱的淚水,

『不要哭啊....』

溫熱的淚水逐漸占滿我的臉龐,並且能強烈的感受到,淚水的溫度愈來愈高。
或許不是因為淚水,而是我的體溫正急遽下降,不知道怎麼了,明明感到很悲傷的,很寂寞的,我卻還是微笑著。

在耳邊迴旋著,「不要走」,這句話,然而雖然不捨──


還是會離她而去。


因為我無法違背與「她」之前過去的約定,也無力阻止接下來發生的事。


阻礙椎生和優姬的吸血鬼始祖,將在此時殞落,而今後的世界,也將會圍繞在他們兩人身上。

想像他們在沒有我的世界,當那既燦爛又溫暖的微笑不再是為我而綻放時,當那不屬於我的雙手環抱著她時,我不忍地選擇用力的閉起雙眼,視而不見。

我無法放開,但也同時無法不放開,我選擇實現過去與「她」的誓約,就得接受剩餘的一切。

都是註定的,都是我自己的決定,我不得不接受,也沒有理由不接受。

所以我想,可能釋懷是最好的方式吧。

於是我張開了那雙眼,在那熟悉且一無所有的荒地上,刺骨的寒風在一片黑暗中吹來,我緩緩地將手伸向,那無邊際上漸漸浮出的淡黃色──一道破曉的曙光,

我將被包覆,沉沒於光芒之中,消失在這世界上。

『永別了,我深愛的世界。』


****

再一次睜開雙眼時,我已忘去所有的故事,無論是千年前和「她」的故事,又或是前一次閉上眼時,與她發生的點點滴滴。

但我還是在心中,很明確地感到,一份空出的位子,像是被掏空一樣的空虛,劇烈的湧上心頭,佔據了全身上下所有的細胞。

『感到寂寞』,只有這個感覺,它正控制我的想法。

眼前走近的兩個人,我是誰?好想要這樣問他,也許他會告訴我,但僅僅只是看見了她的雙眼,卻又有一股悲哀的心情浮了上來,使我說不出任何話來。


她對著我開口,

「我曾以人類的眼光看過這個世界,我想要把它獻給我所愛的你。」
˙
真奇怪呢,明明聽得懂那句話裡的一字一句,不過一點都不懂意思,卻莫名的想要流淚。


我伸手想要抹去那奇怪的感覺,但只是逐漸加濃而已。

在他們離開後,我獨自和那感覺奮鬥,我用力拍去,卻始終阻止不了,我不了解,明明一點都不懂意思,風箏斷了線,眼眶被淚水恣意佔領。

冰冷的水窪,和滴落下的淚水互相融合,溫熱的液體,是很熟悉的感覺,卻不知道是從哪裡知曉的。


抬起眼,那兩個人又走了回來,她又重新站在我的眼前,

又來了,又被干擾了,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,為甚麼她可以這麼容易的搗亂一切?

心臟再次如遭手緊握一般,痛苦的無法呼吸,距離窒息不遠了,我茫然的坐著等待,沒有辦法可以阻止,我註定只能這樣。
不知何物,也就不知方法去阻止。

她將那溫暖的手伏上我的臉龐,尋求可以溫暖的地方,我輕輕地覆上去,感受更多的──

好孰悉啊,好懷念的感覺,又冒出這種想法,我感到有些茫然不知所措,卻又很喜歡這樣,眼前長髮垂下的她,很令我安心。

她在我耳邊說著,
「接下來會有點痛…請您忍耐,另一個父親。」

奇怪。


明明他們之前的對話我一句都不懂的,為甚麼,我會知道她接下來要做甚麼呢?

閉上眼,我知道她是來拯救我的,拯救我那不知為何會淚流滿面的心靈,不知道「閃耀的存在」是何物的我,因為──


啪滋─


我懂了,我全部都知道了,在我甦醒之後。

咕嚕─

我將會了解一切的始末。

咕嚕─

****


「啊啊!醒來了!」


「果然是另一個父親呢...一開口就是母親大人的名字。」

我緩緩睜開眼,重新看著這世界,我全部都瞭得了,他們倆人之前的對話。


我是玖蘭的始祖──玖蘭樞


而第一個浮現上心頭的是,

「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

不會有錯的,我的確將我的心臟扔進熔爐裡,眼睜睜看著它燃燒,倒在優姬的懷裡死去的。

他們倆人原本欣喜的表情瞬間掉落大半,取而代之的是毫無表情,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。

這樣就足夠我判斷了,突然間一股強烈的悲傷湧上,衝擊我的腦袋,欲炸的感覺促使我的身體自行行動,吐了一地和口水混合的有機物。

『如果我想的沒有錯的話....』

我喉頭抽搐著,費了很大的勁才將其穩定,我喘著氣看向無語的兩人,伸手擦去嘴角。

「你們是優姬的孩子吧?先告訴我你們的名字。」

那看起來和優姬很像的少女笑了笑,我記得她是吸取我血液的、將我喚回吸血鬼世界的少女。
「和母親說的一樣,您是個觀察銳利的人。」

「我是您的親生女兒,而母親為了永遠記得對您的感情,於是將我命名為──」

「愛。」

愛,這名字在我腦海裡迴盪著,不斷的重播著,一遍一遍地響著回音,像是在回應我對優姬的感情一樣,它也在我心頭圍繞不去,是的,我深愛著優姬,然而得知優姬在那之後也同樣深愛著離她而去的我,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

我原以為她會怨恨,怨恨沒有和她一起走下去的我。

前所未有的喜悅與前所未有的憂傷在我心池裡互相融合、同樣的在吞噬著彼此,使我的心情十分的複雜。我知道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難看,不想讓她看見,我只敢低下頭,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緒。

「母親犧牲了自己,換取了您的生命。」

啪沙─

風變得狂暴,只在那一霎那間,我睜大雙眼,跟我畏懼的一樣,優姬犧牲了自己的生命,將我變成了人類。

玻璃碎裂的聲音,可能是陪葬的玻璃瓶被吹落至地,碎成一片片的碎星,我的心也因為這句話而被砸碎在地上,無法簡單的解決這件事,胡亂粗魯地被攪成一團,一切似乎都失去意義了,沒有優姬,那我回來又有甚麼意義?骯髒的手扶上了我的臉頰,半蓋住我愧疚的表情,好想大叫出來,一洩我一無所有的悲傷。

「請您先冷靜,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將您喚醒。」

愛用雙手環抱住我,我低下頭看時,彷彿看見了優姬,她用力的抱住我,一瞬間我產生了也許她還沒有死的荒謬想法。

就是這一股傻勁,優姬總能這樣將我的心情平復,雖然現在抱著我的不是優姬,但多少還是顯現了一些效果,風漸漸停了下來。


「冷靜下來了嗎?」

在我懷中的愛說著,雖然語氣有些冷淡,但同樣有著優姬的影子在裡面,我皺眉輕笑一下,頷首。

「將我喚醒,是有事相求嗎?」

「是的,我們很確定您一定知道那辦法。」
愛抽開了身體,用著和優姬一樣的深褐色瞳孔注視著我,只單單眼神互相交會,在那一刻,我明白了。

我明白了這孩子想做甚麼,如同我的慾望與思念一般,我眼前的她也同樣的在期待著,所以──


「知道了,我會幫忙。」

我微笑著。


(下篇待續)

唉要開學了==這篇結尾收不好
還是不太會用第一人稱,人家只想要試試用樞大人的視角寫寫看啊!(崩潰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